solution-愧序

置顶见,垃圾文笔,你能喜欢太好了

关于新的漫画和维吉尔的一点点感想

看完漫画感觉还行(心态没炸到自闭)。但是看到一些话之后特别难受(自闭到需要心理医生开导)。

我突然发现我对吃V受有特别严格特别洁癖的选择。甚至已经到了能不吃就不吃的地步。在我眼里哥是个掌控欲特别强的人。作为受就要把自己(经常性)的在床上交出去。对于维吉尔这种性格几乎是不可能的。

同样折辱类我看不下去也是一个原因。尤其是cp之间的折辱,比路人抹布要更难受。我或许是不能理解为何相爱也要互相折磨吧。或许是我一直在虐待自己,我只能允许放不下,而不能允许拿不起。我看维吉尔也是一样,哪怕是虐,他也是那种在之后放不下,思考为什么错过,夜里独自盯着伤口流血,而不是被迫卷在爱情里互相撕咬。他只需要也只可能自我反省,而不是别人要求他反省。



维吉尔,逐渐在我眼里变得特殊起来了。

有人说他第五部他其实是算了,他追求的目标仅此而已了。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他那么高傲一人,那么自负那么想赢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输是他一生的结果,怎么可能就这样在这里停下他的步伐。

“人的一生,总要找到一种平衡的关系。忠贞的人,永远会得到忠贞;勇敢的人,最后也是用勇敢结束。”

维吉尔也是,无论是怎样的过去,多少的失败,无论阎魔刀怎样脱手怎样折断,无论是变成黑骑士或者千辛万苦找回阎魔刀。他握在手里永远是他想要的,他停滞的地方永远是他感到满足的。他想要的是什么?是力量,是胜利?但他没有在追逐力量时笑过,没有在塔顶上几乎要杀掉但丁的时候笑过。却在但丁被揍飞出去和听到尼禄冲过来阻止他们打架的理由的时候笑了。

他得到力量了吗?得到了。他能和拥有魔剑但丁的但丁打个平手,要知道他还没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刀。但是他突然意识到了这不是他的目的。和兄弟刀剑相向你死我活不是他想要的。

但是维吉尔和但丁此时都停不下来了,幸好尼禄来了。

在我眼里,一切的和平,家人的爱,才是他想要的。他一直在为他想要的而奔走,他停止是因为得到了。不是因为“算了”,是因为目标是会变的。奔走不难,对于维吉尔坚定的意志来说更不难,难的只是看明白自己的心。

终于他看懂了,于是求仁得仁,他几十年来的努力得到了回馈,这次的胜利轻而易举,他想要的目标就在他的眼前。甚至可以说几十年来一直在等他回头。

坚毅,高傲,拥有明亮眼眸的维吉尔,他最终也沿着道路得到了属于他的,温柔圣洁的果实。

维吉尔没输,他还是赢了。







写下这段话后我的心情甚至变得极端起来了。觉得磕cp已经没意义了。我甚至感觉他们的性格决定他们不能绑在一起。维吉尔,但丁,尼禄,V都要拎出来作为活生生的个体才会提现我的爱。我没想到卡普空捏造的四个泥人会有一天由我亲手浇上水赋予他们独立的意志。或者说我赋予我自己独立的意志,真正的去爱真正的去想。

不过这只是完全是我自己无聊的言论。人磕cp不就是磕他们俩在一起的嘛。我也一样。乙女和腐向我都会继续产,也会继续为DMC做点什么(如果心里压力不大的话)爱是鬼泣的主题,就一定可以用爱来弥补什么。

爱或许不能忘却过去的悲伤,或许不能抹平过往的缺憾。但是爱落在地上就是可由人来支配的物质。它堆在那里,就在人生悲伤坑洞的旁边。回不到过去把它推入空洞里填平,但是可以把爱变成自己想要的事物,陪伴自己渡过以后的人生。如果爱不足够,就用千倍百倍万倍亿倍的爱来尝试。不会感觉到委屈,因为彼此相爱里,付出爱的同时就获得了等量的爱。




之前我还对三上说我⑧是哥厨,我应该只是对角色很喜爱。但是估计这段言论下去我就是维吉尔毒唯了……我自己其实没混过圈也不太清楚,不过当个毒唯就毒唯吧。要是有可能更想做四个野男人的毒唯_(:3⌒゙)_我对他们都是一样喜爱。维吉尔就是,我喜爱他也尊重他的性格。我甚至不能忍受高傲的他获得不了他想要的,一切都要顺着他的心意。可能是原本我就是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人,于是坚定信念要守护他。不过我喜欢角色也是为了自己开心,说不定我也是在变相的保护我自己(・∀・)

【鬼泣真可怕,我第一次搞创作搞得这么悲伤……】

评论(12)

热度(50)